菜菜花

一篇攻略告诉你早稻田大学SGU社会科学修士到底研究啥

有很多同学在选择研究课时都会很犯难,不知道选择的研究科到底是否适合自己。而作为国内圈粉无数,颜值与实力兼具的一所私立大学,早稻田大学SGU社会科学修士项目到底研究啥呢?本期一篇攻略那你想问的全告诉你!



早稻田大学SGU社会科学共分成了两个专攻

地球社会論専攻,从综合的国际的视野重点研究通过人、事物、信息的巨大流动紧密相连的「地球社会」。通过地球社会可以看到对东亚共同体那样的地域统合的关心、财富地理分布不均和经济差距的扩大、民族纷争和宗教对立这样的文化・历史身份的再生倾向等,也可以看到全球化和其相反的动向。在地球社会論専攻,将从、「基礎社会科学研究」「国際社会研究」「福祉社会・政策デザイン研究」「サスティナビリティ学研究」「地域研究」「現代日本学」6个研究领域对地球规模的问题进行领域横断性的研究。



政策科学論専攻由、「公共政策研究」「市民社会研究」「人的資源エンパワメント研究」「福祉社会・政策デザイン研究」「サスティナビリティ学研究」「現代経営・企業研究」「都市社会・計画デザイン」7个研究领域构成。在这里,针对改变的现代社会的各个问题,包括医療・福祉・人権・都市問題・社会連帯・ジェンダー・企業・経営・流通・会計等具体的主题,从多个角度出发,进一步推进具体的与政策建议相关的研究。



早稻田大学SGU社会科学修士募集要求

语言成绩上校方认可现行的3种考试成绩(托福 雅思 托业),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托业成绩提交上校方又更细致的要求,就是必须是半年之内的成绩,这个就需要同学们把握好考试刷分与出愿申请的时间了,具体在分数上建议能够刷到一个(托福90+ 雅思6.5+ 托业780+)

标化成绩方面,大学前3年的GPA保底需要在3.0+,如果在校期间有过科研实习经历,参加过社会调研或者项目研究的会为自己加分很多,推荐信上没有什么特别的是固有的2封。


 

早稻田大学(Waseda University),简称早大,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。1882年,伴随着“学问要独立”的宣言声,日本前首相大隈重信创立了早稻田大学。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196位;日本第9位,超越庆应义塾大学成为日本第一私立学府。

评论